抗疫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师生“同频共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本站讯】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外国语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在学校党委有力领导下,多条战线坚守岗位,多措并举,有力保障疫情形势下各级工作的正常开展。

    家校齐心,共克疫情难关

    “坚决配合学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众志成城,配合学院,战胜疫情!”当前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各位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心,学院下发《致全体石大学子的一封信》《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后,外国语学院家长群里,涌现出这样一条条暖心的留言。家长们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点赞,表示理解并配合学校工作,同心戮力,共克时艰。

    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自3月14日开始,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学生工作队伍、学生干部在校内配合教师做好课堂管理,形成校内校外联动服务课堂教学的场景。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院高度重视各项防控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配合教师线上教学,保障教师正常授课,并鼓励全院上下合力共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为做好应急响应,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备课,测试设备,组织课堂。教师们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积极运转,为学生提供线上学习的资源保障,力争实现“教学不停,质量不减”。外国语学院教师克服困难,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尽心尽力加强线上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保障学生学习效果。3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副院长张建科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走进学生课堂,调研线上教学与课堂防疫情况。张炜旁听了大学英语(4-2)、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等课程,调研教师线上教学的设备保障、教学效果等。在调研过程中,学院重点督导了学生口罩佩戴情况、隔排就座情况、教室环境卫生情况等,确保学生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英语1903班学生石昊洁说:“虽然之前也经历过线上学习,但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听课还是第一次,学校学院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各项保障,让我感觉很温暖。”

    核酸抽检,守护校园安全

    随着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学校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工作,有序进行检测。全员核酸、抽样多轮,做到绝不遗漏,全面可靠。

    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升温

    疫情,隔离距离,但无法隔离温情。学院对于隔离的同学,反应迅速,在保证情况安全的条件下,有序安排隔离。班级负责人给隔离在宿舍的同学送餐,保障其生活条件。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形势下,班级学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自觉督查宿舍卫生、宿舍纪律,做到有温情有纪律的学生管理。外国语学院多名同学参与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戮力同心,共度疫情难关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学生众志成城,热情高涨,全力支持学校工作,书写标语,鼓舞人心,调动更多人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英语2001写道:“待过疫情,春暖花开。”英语2002写道:“同心抗疫,静待春来。”充分表达了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外国语学院师生必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