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科教园区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3月16日4时至18时,经过全体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东营科教园区顺利完成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共检测5011人。

    近期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呈现散发、多发的态势,东营周边市都出现了确诊病例。为此,东营科教园区党委要求驻园区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做好防疫工作。3月11日上午,东营科教园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严格属地管理,认真执行省教育厅和当地政府的各项防疫要求、措施。

    3月15日17时,东营科教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接到通知,东营区决定在3月16日和17日的5:30至17:30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接到通知后,领导小组连夜启动工作预案,调动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和物资,调整、部署核酸检测场地,并在最短时间内通过楼道张贴通知、网站宣传、各家属区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发出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科教园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告》,通知园区的职工和居民按时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16日4时起,综合协调组、宣传发动组、信息登记采集组、物资条件保障组、秩序维护组的工作人员便陆续提前到场,对场地进行检查、调整,对设备进行调试。6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为保证早起上学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顺利到校,工作小组在8点之前为他们提供优先采样检测的便利。8点以后,开始对园区教职工和居民进行采样检测。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的覆盖面,秩序维护工作队逐楼通知到户,巡逻车循环播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科教园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告》,同时对校门实施了“持核酸检测完成卡出校”的管控措施。在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还帮助部分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生成“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信息登记采集人员配合采样的医务人员认真完成采样信息登记录入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及时上传;医务人员长时间从事采样工作,不能按时吃饭、减少如厕频率也毫无怨言;物资保障人员则随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资源调配,并定期对检测现场进行消杀。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与密切配合下,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受到了文汇街道的表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