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文体生活“热度”不减

    【本站讯】“主题书画创作”“线上运动打卡”……早春三月,万物勃生,尽管疫情卷土重来,但各教学院部、社团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为石大学子的文体生活注入满满活力。

    文艺活动,充实生活

    自学校管控升级以来,团委,各教学院部开展了系列文艺活动,为石大学子营造了高雅舒心的校园文化氛围。书画体验、主题剪纸、蛋雕教学……一项项文艺活动充实着大家的课余生活,鼓励石大学子坚定信心,同心抗疫。

    蛋雕体验活动

    “第一次体验书法纸墨,真是‘文艺范’十足!”参加书法体验活动的徐新杰说道。在翰墨飘香书画社、剪纸爱好者协会中,社团成员开设绘画、书法、剪纸创作专场,鼓励大家进行抗疫题材创作。同期,玲珑蛋雕社开展蛋雕体验活动,社团成员教授蛋雕制作手法,从提取蛋液、制取空蛋壳到转印图案,社团成员讲解一个个小细节,帮助同学们打造更完善的作品。

    学生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钢琴、古筝、小提琴……10种乐器,17名同学的“云接力”!大学生艺术团录制了抗疫特别版“云合奏”:《你的答案》《星辰大海》。视频发布后,累计超过2万播放量,不同乐器合奏出来的旋律一夜之间“刷爆”石大朋友圈,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书画体验活动

    “我们万众一心……前进!前进!前进!进!”当《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在夜色中响起,这是新能源学院组织21级学生组成升旗仪式军乐队正在升旗台前进行演奏。铿锵有力的旋律是石大学子面对疫情坚定不移,同心抗“疫”的最好象征。

    坚持锻炼,强身健体

    石大学子在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同时,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坚持锻炼、强健体魄。

    团委文体发展指导中心联合体育教学部推出“校园体育防疫锻炼”专题教学视频,引导师生科学锻炼。与此同时,羽毛球爱好者协会与薪火网球社承办的羽毛球、网球体验赛火热开赛;STAR跆拳道协会开展的跆拳道公开课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

    新能源学院举办篮球联赛 林进威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等院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动打卡“新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新能源学院举办以“青春18度”为主题,持续14周的球类联赛,旨在运用综合性体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学习文艺活动的浪漫,享受体育运动的激情。”无论是在“云端”,还是在线下,石大学子上下一心,依托各种文体形式凝聚“抗疫”力量,传递文体活动“热度”,以热情饱满的精神迎接更加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