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近期,全国疫情频发、势态错综复杂,3月2日,青岛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黄岛区九龙江路53号甘水湾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划定为封控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情况,为更好降低校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重要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严格校园出入管理。所有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有特殊原因确需离校,须通过“E站通”提交申请,审批后方可出校门。从3月4日零时起,停止使用一卡通作为身份认证方式刷卡进出校门。报备入校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出示健康绿码、测温后符合要求的,可通过人脸识别、刷身份证或电子工作证经人行通道通行入校。教职员工驾驶本人报备车辆入校的,驾驶员和同乘人员均须出示健康绿码、测温后符合要求方可入校,严禁车载未报备人员入校。校外人员和车辆非必要禁止入校,确需入校的必须按要求提前报备,符合入校条件的,按以上流程入校。

    三、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每天自觉通过“疫情防控通”填报相关信息。各单位做好师生日常联系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具体到人、动态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建立台账,加大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排查力度,配合地方疾控部门做好六类高风险师生员工闭环管理和检测。严格外出请假纪律,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黄岛区,有特殊原因必须离区的,必须执行现有的报备制度,请假外出由各部门、各院部严格审批,学校疫情防控教职工管理组备案。

    四、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等个人防护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教职员工上下班做到学校—住所“两点一线”,减少与校外社会人员接触。未返校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返校途中的师生员工做好防护,按要求返校。

    五、严格人员聚集活动管控。全校暂停举办大型活动,会议类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和“一会一案”的原则,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落实防控措施。50人以上会议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跨县(市、区)举办的会议等聚集性活动,举办单位应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学校报市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对跨市举办会议,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会的人员,会前一律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抵达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校医院、餐厅、物业等一线从业人员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精准掌握其行程轨迹,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校医院、后勤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卫生整治和教室、餐厅、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持续落实通风、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