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青马骨干班

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17 作者:曲晓琳 杨安 来源:团委 新闻中心

【本站讯】“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当先,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铮铮誓言,铿锵有力。9月26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第24期青马骨干班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团日活动,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参加。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团日活动中学生分享感受 杨安摄影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献礼祖国的微视频《70年岁月如歌》的播出,正式拉开本次团日活动的序幕。新中国成立70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小青马”的爱国热忱,点燃了他们的青春激情。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唤醒了一段段珍贵的历史记忆,视频里‘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钢铁誓言让青马6班的刘洪庆深受触动,“作为一名石油工程专业的学生,我要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石油行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刘成龙、盛鸿禧、刘荣江、张政四位小青马也备受鼓舞,他们用诗歌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

青马学员用诗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马望辉摄影

向榜样看齐,做奋斗青年。因心中的石油梦,地学院2019级博士生曾星杰坚定执著地投身智慧油田建设,在数字油田领域攻坚克难,奋斗不息;2016级本科生陈阜斌投身公益,带领团队用“大龄自闭症患者项目”帮助“星星的孩子”走出困境,一直坚守在追梦的路上。他们心怀国家,奉献社会的担当和无私精神激励了现场的每一位小青马。“以前辈为榜样,以奋斗为基石,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锤炼本领,青年有为,强国有望!”青马5班刘旭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感慨。青马4班的马泽茹谈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时,经常被机关人员近乎极致的工作标准和工作强度所震撼,被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坚守所感动。“我们小青马也要向机关工作人员一样,将服务和付出始终放在心上,积极引领身边同学向上向善,带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做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学员向团旗庄严宣誓 杨安摄影

听了小青马们的青春告白,万云波对“小青马”寄予殷切期望,一是希望青年学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勉励小青马不仅要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同时要积极投身社会洪流,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最好的时代展现最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最美丽的青春风采;要追问内心,不忘初心,踏实过好每一天,把自己历练的更加强大。二是希望青年学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勤奋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出色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多接触社会、深入社会和考察社会,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和激扬向上的团歌声中,本期青马班团日活动落下帷幕。小青马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坚守初心,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是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部署,也是“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校还将陆续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团日活动、“青春告白祖国”大合唱比赛、“谈谈中国外交70年”思创论坛等活动,激发石大学子与祖国共奋进、共拼搏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