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举办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21:54 作者:杨安 黄艳婷 张靖宇 白澳阳 来源: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本站讯】9月25日,学校在逸夫礼堂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处级干部苏建玲、钟文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全校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郭永怀事迹报告会现场 杨安摄影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首席宣讲员王瑾、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志愿者王涛、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筹建小组成员宋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等七个篇章,展示了郭永怀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通过视频、诗朗诵等方式生动诠释了郭永怀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感人事迹。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首席宣讲员王瑾作报告 杨安摄影

万云波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此次郭永怀事迹报告会让石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受感动和震撼,郭永怀同志以实际行动献身国防事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郭永怀同志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郭永怀同志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英烈模范的成效转化为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志愿者王涛作报告 杨安摄影

观看完事迹报告会,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表示深受感动,同时鼓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郭永怀事迹,“将小我融入大我,把赤子之心奉献给祖国。学习郭永怀,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国防事业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郭永怀的事迹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李志顺深受鼓舞:“毅然回国,郭永怀先生的脊梁坚硬挺拔,为祖国的需要,像蜡烛一般燃烧着自己。他将建设祖国的信念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一种不灭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我们青年学子,我们要向他看齐,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学习!”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筹建小组成员宋凯作报告 杨安摄影

本次报告会在青岛校区设立主会场,同时在东营校区设立分会场。

郭永怀,是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68年因飞机失事殉职。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是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也是唯一一位为中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实验工作均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10月,先后赴全国各地高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基层党组织宣讲300多场次,2017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