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7:15 作者:杨安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为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代表颁发纪念章 杨安摄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正值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5日,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勇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经过学校统计上报和上级有关部门审核,我校有三类人员共计47人获得纪念章:第一类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离退休教职工,共有31人;第二类是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教职工,共有3人;第三类是获得国家科技奖励的教师,共有13人。

王勇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向获发纪念章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国庆70周年前夕专门颁发纪念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既是党和国家对获得者个人在共和国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学校始终坚守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使命,在新中国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最佳褒奖。

王勇回顾了共和国70年和我校66年来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历代石大人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几十年来,学校的各个历史时期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辉煌成就,与包括纪念章获得者在内的众多石大人的努力密不可分。学校将始终铭记纪念章获得者的杰出贡献,也将始终关注和支持老同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全体教职工为推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作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国家、对学校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不负国家嘱托、不负学校信任,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拼搏奉献的信念和决心。

万云波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学校希望通过这次纪念章颁发仪式,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送到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更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够以此为激励,向纪念章获得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担当有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接续奋斗。

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颁发仪式。

据悉,由于离退休人员年龄比较大且分散居住在北京、东营和青岛等地,这部分获得者的纪念章由相关校领导和有关部(处)分别在三地以慰问的形式进行颁发。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