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29 作者: 来源:

【本站讯】9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山东省委、教育部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杨安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作动员部署,校长郝芳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臻、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晓峰出席会议。

5月31日,中央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动员令,为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9月9日,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直属高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直属高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正式部署。学校党委在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山东省委、教育部党组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

王勇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杨安摄影

王勇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了全面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加快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是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的重要机遇。全校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把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国家能源战略的需要作为前进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攻坚克难的本领和服务群众的水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凝心聚力。

王勇强调,要认真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一是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是思想根基,担使命是精神动力,找差距是主要方法,抓落实是成效体现,这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全校要全面把握,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学校特色。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抓好重点措施,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集中研讨学,推动广泛学;抓好调查研究这一重点,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扎实深入,讲好专题党课;抓好检视问题这一关键,要畅通工作渠道,多角度查找问题,认真检视反思;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根本,要开展专项整治,列出清单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抓好“四个结合”,要坚持吃透上情和摸清下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措施整改相结合,坚持目标总揽和阶段攻关相结合,坚持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相结合。

王勇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靠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来引领,靠严明的责任担当来保证,靠有力的统筹协调来保障,靠严肃的督导检查来推动,靠浓厚的舆论氛围来助推。

王勇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郝芳主持会议 杨安摄影

杜向民在动员大会上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杜向民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要发扬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讲话 杨安摄影

郝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当中,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来推动高质量的学校发展。

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校领导、老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以及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