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8:28 作者:周世光 田方 周晓东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理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

【本站讯】12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举行。我校参加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5项,同时连续九年获优秀组织奖。

获一等奖的团队由石油工程学院袁凯、黄达、郝锋组成,指导教师为理学院陈华老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探索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支持鼓励研究生参与国内外竞赛与交流学习,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学校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工作自6月份开始,历经赛事宣传、审核组队、组织报名、竞赛培训、竞赛指导、正式参赛等阶段,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取得了较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指导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全国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支队伍参加了本届竞赛,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约为13%)、三等奖2823队(获奖比例为30%)。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