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暨研究能力挑战赛石大学生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8:23 作者:王彦芳 殷述广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站讯】11月15-17日,第四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暨第二届材料专业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在甘肃兰州落下帷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涛、唐静团队获失效分析大奖赛一等奖,司玉冬、贾晨昕团队获研究能力挑战赛一等奖。李美艳、蒋淑英、王彦芳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比赛宗旨是通过失效案例进行系统分析研究,提高材料及相关学科师生综合运用材料学理论及工程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复旦大学、东北大学等40余所高校、企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业人员组成60余支队伍参赛。失效分析大奖赛初赛作品以研究论文形式提交并进行匿名评审,优胜者进入复赛,复赛需要参赛学生对作品进行限时陈述和匿名答辩。材料专业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由组委会给出研究案例,选手在一天内封闭答题并给出分析成果,再进行答辩汇报。经过角逐,失效分析大奖赛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研究能力挑战赛评选出一等奖7项。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