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我校四名优秀学子获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0:38 作者:孙静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报

【本站讯】11月17日,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理事会、颁奖典礼暨报告会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带领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及本届获奖学生和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选,管委会审议等环节,有9所石油高校的有21名学生获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生迟京起、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义美、应用物理学(实验)专业本科生吴彦达和石油工程专业留学生Ismail名列其中。

作为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和资金管理单位,在本届理事会上,我校基金会汇报了一年来的资金管理、增值保值等情况,对今后奖学金评选中“优中选强”和对获奖学生“跟踪培养”工作提出建议。

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管委会副主任黄革出席会议,对我校的奖学金管理、人才选拔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肯定。指出11年来王涛英才奖学金社会影响力逐步加大,成为连接石油石化教育与石油石化产业的桥梁和纽带。今后要加强顶层设计,助力奖学金高校运行;要加强宣传报道,各单位协调联动,扩大奖学金影响力;要加强对学生的跟踪管理,促进人才成长发展;要完善评价标准,选拔高素质全面人才。

“王涛英才奖学金”由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先生创立,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杰出人才。该奖学金项目从2009年开始设立,王涛个人捐赠初始基金600万元,由北京市中国石油大学基金会进行管理,主要面向两所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评选。2014年在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增设专项,进行筹资,先后由王涛、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奖学生能源共同出资1032万元,由我校基金会进行资金管理,该项目作为留本基金,用增值部分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和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选拔优秀学生。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