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石大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山东省预选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02:02 作者:刘威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报

【本站讯】11月9日,2019-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山东省预选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测试赛决赛在青岛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足球队以2:0的比分击败山东大学足球队,获得预选赛大学组冠军,并取得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分区赛比赛的资格。控制工程与科学学院学生王安康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法尔扎提·阿布拉海提获评优秀运动员。

我校足球队成立于1953年,曾取得北京高校足球比赛五连冠的优异成绩。由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组成的足球队曾在198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足球赛中获得季军。2016年11月,我校足球队首次参加山东省比赛并摘得桂冠。此后三年内,球队进入2016-2017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八强,并获2016-2017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山东省预选赛季军、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赛高校组季军等多项荣誉。

此次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队伍中包含2名研究生和18名本科生。球队由体育教学部王锋担任领队,王强担任教练,陈晓伟担任助理教练;新能源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皓担任队长。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于1999年联合创办,前身为中国高中足球联赛,2014年更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赛事采取集中赛会制,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时间由每年10月持续到次年7月,分省内赛、分区赛和总决赛三阶段。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即原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创办于2000年,2018年纳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该赛事是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

本届山东省全国预选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等高校的队伍参加,其中超级组6支、校园组12支、高职组13支,女子组13支。校园组前两名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分区赛比赛。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