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石大获2019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01:56 作者:宋守浩 马少华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报

2019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现场 马少华摄影

【本站讯】11月7日至8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在西安举行。我校石油工业训练中心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一名荣获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大赛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来自全国各地58所高校、90支参赛队伍、38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另有94所高校和23家企业近200名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成员现场观摩。

大赛以“未来技能”为主题,紧扣社会热点,面向城市发展、社会生活及智能装备领域,以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机械臂遥控操作的人机接口设计作为竞赛主题,充分体现了创新服务需求的理念,通过技能竞赛不断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探索的热情。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我校共派出2支队伍参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