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7:42 作者:刘伟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站讯】12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林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姚成郡和成员、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出席会议。

李海林首先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主动认领,做表态发言。接下来,李海林、赵青、石永军、李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剖析自我,提出整改措施。刚旭因在国外学习,由党委委员刘伟代为介绍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姚成郡在点评时指出,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个会议准备非常充分,态度非常认真,班子和成员围绕这次会议的主题和要求,做得很认真、扎实,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对问题查摆的非常实、非常具体、非常落地,体现了整个班子和每位成员严肃认真的态度。会议组织严密,认识深刻,剖析深入,班子和成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有对照,有检查,实事求是,结合了工作,把自己摆了进去,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真碰硬,立足于同志间的批评和单位发展,交流得非常深入和深刻。他表示,机电学院党委行政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实干进取、作风优良的班子,在班子建设上自我要求高,有担当,凝聚力强,形成了很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这些都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密切相符,形成了合力,发挥了引领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学院要突出主题教育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加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用积极向上的精神推动学院发展上个新台阶。

李海林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认为学院班子经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锤炼,在思想政治上又多了一次洗礼。学院将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不负学校领导和全院师生员工的重托和期待。

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导航,坚定“四个自信”强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团结实干,担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