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2:42 作者: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会议现场

【本站讯】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12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苏兴、于波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前期做周密的组织,专门召开会议向大家进行传达和部署,并就理论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梳理、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发言准备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安排,针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并提供保证。

首先,郭文向参会人员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查找班子存在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积极表态发言并主动认领。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实际工作问题,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目标、整改措施。会上班子成员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互相提出意见和建议。

苏兴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视根源深刻,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团结奋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学院初创阶段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郭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学院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学院班子要牢记初心使命,团结进取,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勇担起推进学院发展的使命。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分工和时间表,建立台账,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用发展赢得师生的信任,用事业发展的成效为学校战略提供支撑。

李忠伟感谢学校和指导组对新学院的理解和支持,表示学院要拿出有力措施,务求实效,把压力变成动力,提高站位,科学布局学科专业发展,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