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5:38 作者:巩志强 来源:新能源学院

左海强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

【本站讯】12月13日,新能源学院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座411党员之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边永青同志列席并全程指导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深藏功名几十载的抗战老兵张富清、救民于水火的好干部李连成、青春无悔扶贫路的先锋黄文秀……,榜样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书写共产党人的执着担当,展现时代先锋的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精神。之后,支部开展例行读书会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部分的内容,每名党员依次朗读其中一部分,开展集中研讨。随后,支部为本月迎来入党周年纪念日的王增丽等九位党员教师过“政治生日”,同志们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左海强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总结汇报支部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及成绩。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以及改进工作作风六个方面进行了评议。之后,进行个人自评环节,左海强及支委会成员张玉财、巩志强带头,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检视个人不足。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环节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逐一指出每名党员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是对支部全体党员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在今后工作中深刻剖析问题找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