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8:45 作者:赵倩 来源:理学院

会议现场 赵倩摄影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2日下午,理学院在文理楼29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伟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绪柱主持会议。

为切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及时向班子成员传达通知精神,并在11月27日召开的党委会上进行部署和强调。全体成员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检视问题情况,认真撰写准备个人发言材料并交书记审阅把关。12月10日专门召开班子会议,对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集中讨论通过,并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发言材料提交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审阅。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向会议人员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针对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学校巡察反馈的意见,对目前班子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查摆出的问题,主动地进行认领。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相互开展了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张伟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点评,认为理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能与巡察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对去年提出问题整改情况认真反馈,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开出了特色。对于如何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处理好新问题与老问题的关系,二是处理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党务和业务的关系。

后期,理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会议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把握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