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21:16 作者:张庆强 来源:党委统战部

【本站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统战部经与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代表沟通协商,报中共中央批准,从7月份至今年年底,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我校自9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行动,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结合各自上级组织活动部署和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校民盟委员会组织盟员赴江苏淮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9-10日,校民盟委员会班子成员和部分盟员在主委周瑶琪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及故居。在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观看有关周总理身前留下的物品及资料,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详细了解周总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在周恩来故居了解周总理的童年、家世和故乡,大家深切感受到周恩来总理不畏艰难与命运抗争的勇气,并为他“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胆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抱负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和激发斗志,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校九三学社参加青岛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文艺晚会。9月18日,校九三学社社员张立红、张志雄老师率队参加“共画同心圆·筑梦新时代”——青岛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文艺晚会。张志雄老师作为晚会的统筹之一,负责开场歌舞《祝福祖国》和歌舞《一盏灯》的舞蹈编导。两个节目以新颖独特的编排和大气磅礴的气势,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爱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展现出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与会领导和观众的一致赞誉。

民建会员、黄岛区政协委员郭月琴教授9月16-21日在江西干部学院参加黄岛区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主题,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为核心,进行革命传统体验式教学,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安排。校民建支部副主委黄朴老师作为民建山东省委代表团成员参加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兰州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赴荣成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习烈士光荣事迹,打造筑牢精神之基,铭记践行初心使命。少数民族联谊会秘书长米娜瓦尔讲道:“学习爱国科学家事迹,我们作为新时代教育讲台上的人倍感自豪,面向未来,我们倍感重任在肩。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添动力,谱写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欧美同学参加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11月5-7日,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可禹教授、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李青松教授参加峰会,峰会倡导广大留学人员,初心不改,坚守爱国主义,继续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奋斗不息,厚植自身优势,继续推进基础研究不断开拓新领域、开辟新方向;当仁不让,彰显时代担当,继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才华与激情。

校侨联与兄弟高校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1月14日,校侨联主席卢洪刚带队赴青岛理工大学与该校侨联、欧美同学会以“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主题,探讨交流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做好高校侨联和欧美同学会工作。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立足本职,积极建功立业,建言献策,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可禹教授获青岛市第十一届“琴岛奖”,全市表彰29人;校致公党支部主委王爱东教授参与撰写的《创建环链收付技术平台,打造第三代收付新模式》,获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肯定性批示;校首届欧美同学会会员、无党派人士、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建平教授,首届欧美同学会会员、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民教授分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费用资助额度为130万元/项;民盟盟员查庆芳教授、无党派人士郑经堂教授获中国炭素杰出成就奖,该奖项是我国炭材料领域的最高学术奖励之一,两年颁发一次,主要奖励长期在炭素领域工作并为我国炭材料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学家、教授和工程技术专家。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