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0 13:14: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7月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会做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会做工作报告 杨安摄影

王勇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工作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做好学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学校力量。三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四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

王勇表示,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范围之大、持续时间之长超出预期,对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带来极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力防控疫情,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应变求变,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抢抓引才机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规划引领,促进学科协调发展;强化科研组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办学空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高政治站位,完成对口帮扶任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王勇强调,如期实现2020年全年工作目标,下半年任务更加艰巨。要充分考虑疫情常态化带来的影响,加快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实施学习行动、巡察行动、建设行动三项行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暑期校园疫情防控,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工作。三是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规划的战略引领和战略导向作用,坚持开门编制规划,强化工作统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四是多措并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完善过程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千方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人才规划、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引育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六是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做好“双一流”评估验收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七是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保障古镇口科教园区平稳启动运行,确保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常委会工作报告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郝芳发表讲话,对下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杨安摄影

校长郝芳认为,党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攻坚克难,所作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重点布置了下学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点工作。郝芳指出,上半年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多,但亮点也多,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办学条件改善、博士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信息化等各项工作均取得突破进展,为学校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如何做好学校下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郝芳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深刻认识疫情及国际环境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改善办学条件的压力和快速提升办学水平的压力等三种形势,重点围绕“资源、道路、文化”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在原有工作基础之上,以更坚决的决心、更快的动作全面解决东营校区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学校的外部办学环境。二是切实落实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任务,切实落实土地及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古镇口科教园区升级为校区的总体规划,并将此作为学校发展的百年大计,根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要求,统筹主校区和古镇口科教园区的建设。三是进一步优化学校治理结构,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督办和绩效考核。四是在把握好“234”的前提下,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充分认识能源转型加速、数字化经济转型加速的2种形势,牢牢把握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等3个学院建设的要求,根据“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尤其是与学校密切相关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结合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油气行业国家重大专项设置以及相关部门的重大战略规划等,明确自身优势和劣势,找准自身方向和定位,通过全方位、开放式的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以及今后长期的发展。

省人大常委、原党委书记刘珂赞同党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面向学校发展的未来,特别是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刘珂指出,在特殊时期学校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对下一步工作、“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决策指挥的坚强有力,充分印证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能不能把学校的事情做得更好,关键在党。全委会作用发挥的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学校党委作用的发挥以及学校的长远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强调,“十三五”进入最后的收官和攻坚阶段,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这两项关键工作,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把学校党委的理念、思路和战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转化为各单位发展成效,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 作者:杨安 李振 姜士绅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