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张荣华解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24 21:56: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杨安摄影

张荣华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宣讲报告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上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宣讲报告,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以及怎样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了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的解读。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处级干部苏建玲、钟文勇,党委书记王勇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全校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荣华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以及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张荣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客观要求,是由中国共产党自身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因此,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角度看,确立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结论。同时,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意义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荣华回顾了自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进行得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前进,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在经济、人民生活水平、科技领域、国际地位方面取得伟大成就;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继续前进,对实现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奋斗,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进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

张荣华强调,走过“站起来”、“富起来”,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为实现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而继续奋斗。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要做到五个“更加自觉”和“坚决”,从多个领域进行自我革命,与目前党面临的各种考验与风险进行伟大斗争;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增强党的领导,进而完成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反对“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两种错误倾向,推进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他认为,只有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最终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万云波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自觉地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上,坚定信念,矢志奋斗,为实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报告会在青岛校区设立主会场,同时在东营校区设立分会场。

【 作者:杨安 王千喜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