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2:38: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山东省委、教育部党组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王勇作了题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校长郝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勇作题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  王大勇摄影

王勇就学校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讲了三点意见。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王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王勇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要求,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具体目标。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立德树人;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二是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党史学习教育要具体把握和落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多层面开展专题学习,党员师生要全体自主学,领导班子要集中研讨学,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学,基层组织要创新形式学。多举措强化政治引领,建好课堂阵地,开展理论宣讲,强化活动引领,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宣传教育。多平台组织专题培训,精心组织专题培训班,认真做好实地研学,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分群体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要推动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机关干部要重点解决师生学习生活的难事,教师党员要努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学生党员要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成长进步,离退休党员要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

王勇强调,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工作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正确历史观。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学校特色。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爱国奋斗、追求卓越,开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长郝芳主持会议,对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王大勇摄影

郝芳对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各部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二是要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和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抢抓战略机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究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从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布局当中寻找新机遇;要从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当中寻找新机遇;要从服务国家战略、山东省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寻找新机遇,培育新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学校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东营校区设立分会场。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