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17:35: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各院级党委: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进行直播转播。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各级党组织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研讨。通过收听收看和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座谈会、讨论会、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报道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情况和热烈反响,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级党委要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做到组织到位,覆盖到位。统战部门要抓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工会、共青团等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各院级党委将师生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情况于10月30日前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0月14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