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VR校史馆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12 13:54: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据了解,该校VR校史馆融合了虚拟现实仿真、实景三维建模、多元交融互动等高科技手段,把实体场馆3500平方米展区等予以全新呈现。观众只需轻动指尖,足不出户随时随地线上“云游”。同时,还可通过视频讲解、深度故事、线上互动,与历史和现场“一键链接”。

“轻轻转动手机,荟萃湖跃然眼前,又回到了年轻时在校园里漫步湖畔的日子。”远在吉林的1986级校友赵磊在VR校史馆重回大学时光。

与赵磊一样,一直关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馆建设的1984级校友王少兵,特意给母校打来电话:“太激动了!虽然一直没能亲临校史馆现场,但VR校史馆里的荟萃湖、大礼堂等当年求学时的一幕幕画面宛如亲历。”

86岁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研究文史学家余世诚表示,利用新的技术手段,让大家重回激情燃烧的红色校史,有助于充分发挥校史文化的育人作用,增进海内外全体石大人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馆于2021年10月2日开馆,一年来,校史馆在传播校史文化、弘扬石大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学校影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VR校史馆上线后,将与实体校史馆共同构建“馆内+馆外”“线上+线下”党建、思政、精神、文化育人体系,打造对外交流的展示平台、石大精神的传承平台和德育人文的教育平台。

中国青年报(2022年10月10日)

作者:吴颖昊

相关链接:中国青年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VR校史馆正式上线

【 作者:吴颖昊 来自: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