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获批立项!中石大获我国油气领域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30 13:16: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金声院士牵头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超深特深层油气钻采流动调控”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资助。据了解,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也是我国油气领域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超深特深层油气钻采流动调控”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依托单位,联合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日前,该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资助,直接经费6000万元,资助期5年。据悉,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也是我国油气领域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据了解,中心负责人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金声院士,骨干成员包括南方科技大学张东晓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宝江教授和戴彩丽教授、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汪海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我国超深特深层油气资源丰富,近年来,超深层已成为我国油气增储上产重点突破方向,塔里木、四川、准噶尔、松辽、柴达木、渤海湾等盆地相继探明超深层油气,开辟了增储上产新战场。钻采流动调控是决定油气钻采安全、高效、成败的关键。“超深特深层油气钻采流动调控”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面向保障油气安全供给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围绕抗超高温高盐钻采工作液材料、恶性漏失防治、流动调控软件和智能调控技术等“卡脖子”难题与重大技术瓶颈,依托油气领域一流平台和领军学者,开展超深特深层油气钻采流动调控基础研究,创新超深特深层油气钻采流动调控理论和方法,开辟超高温压、超高盐、超高应力地层钻采流动调控国际学术前沿,引领国际超深特深层油气科学与技术发展。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2年9月27日)

作者:张勇 王金堂 王大勇

相关链接:大众报业·齐鲁壹点:获批立项!中石大获我国油气领域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 作者:张勇 王金堂 王大勇 来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