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友邻亚洲·共话未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线上牵手韩国岭南大学
发布时间:2022-08-27 12:13: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友邻亚洲·共话未来”——韩国岭南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约仪式在线上举办。仪式分别在青岛市外办、大邱广域市国际通商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韩国岭南大学设立分会场。青岛市外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西海岸外事服务中心及大邱广域市国际通商课等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与见证。 中国驻釜山总领馆总领事郭鹏发来祝贺视频。

郭鹏在祝贺视频中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成果丰硕,这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利益和福祉。中韩互为对方国家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教育领域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韩关系站在历史起点上,深化中韩友好合作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加强两国校际交流互鉴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一定能够为推进中韩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韩国岭南大学线上签署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研究生学位项目合作协议》、《学生交换协议》等3个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在教职员工及学生交流、合作开展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岭南大学综合实力雄厚,数学、计算机、工学等学科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学校将重点推进相关学科领域展开合作,联合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交换生项目等,促进双方办学水平提升,形成互利共赢和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中石大副校长姚军表示。同时,学校还将加强与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将产学研合作推向新高度。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利用友城渠道深化地区交往,市外办联合市教育局积极对接韩国大邱广域市,共同研究推动韩国岭南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我市代表性高校建立联系,并在有关专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成为双方友城交往的重要成果。此次通过联合培养、访学交换等领域的合作,将极大促进两校优势学科之间的深度融合与交流,并为学生交流搭建良好平台,共同推动双方人文交往走深走实。

市外办副主任真珠在致辞时表示,两国建交以来,青岛市作为地方对韩交流桥头堡城市,充分发挥地理和资源优势,不断推动与韩国在各领域的交往合作,尤其与韩国友城大邱市结好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两地感情日益巩固,合作不断深化。明年将是青岛与大邱结好30周年,市外办将积极组织、精心谋划,与大邱市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交流活动,为巩固深化两市友谊不断作出努力。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022年8月25日)

作者:王世锋

相关链接:“友邻亚洲·共话未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线上牵手韩国岭南大学

【 作者:王世锋 来自: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责任编辑:张雪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