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西海岸融媒号:教育动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7-14 23:40: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呜——”长鸣的警报声划过体育馆上空,场内人员在主持人的安排下捂住口鼻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体育馆……2022年7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军训旅开展“消防进军训”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模拟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场景,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和消防逃生能力。

演练中,同学们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火场”。(摄影:杨安)

演练由体育馆疏散演练、逃生屋体验、灭火演练、反诈骗宣讲、心肺复苏五个部分组成。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北侧,学生们利用逃生屋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学习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军训学生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摄影:杨安)

此外,青岛市公安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二级警长王德俊为学生们介绍了典型诈骗案件,分析了诈骗套路;校医陈静则为师生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练习。

医生示范心肺复苏术。(摄影:张梅龙)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和自救互救能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保卫处工作人员石鹏飞说。

西海岸融媒号(2022年7月12日)

作者:丁一 周天宇 邵云霄

相关链接:西海岸融媒号:教育动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 作者:丁一 周天宇 邵云霄 来自:西海岸融媒号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