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日报:视频丨提前揽才!中国石油大学专场实习生招聘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8 16:13: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近日,2022“才聚齐鲁成就未来”省属企业公开招聘专项行动暨2023实习生招聘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这是该校2022年首次组织实习生专场招聘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重点企业到校招贤纳士。

除了针对2022届毕业生招聘,本次招聘会还聚焦2023届学生的实习招聘,多家优质企业进校招聘准毕业生到企业实习,提前“招揽人才”。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与准毕业生积极与招聘企业沟通交流,主动向各企业单位了解招聘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向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投放简历,2022届毕业生也抓住最后关键“就业冲刺期”,争取实现就业。

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群程现场投递了实习简历,他说:“实习是一个收获经验的过程。通过实习,充分了解自己的意向行业,在全面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简历,这对日后的就业竞争十分重要。”

“招聘实习生也是企业选人招聘的重要途径,公司招收实习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系统的培养之后使学生各方面能力达到企业的用人需求,让其顺利留在公司任职,做好校企衔接。”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人事招聘黄弈桥谈及招聘实习生意义时表示,企业提前进校抢占人才的同时也在助力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

“这次招聘会是学校首次组织实习生专场招聘会,也是启动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的举措之一,希望2023届准毕业生们能通过实习提前进入求职备战状态。”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朱景顺表示,准毕业生通过实习提前了解行业信息,加强岗位认知,助力求职之路。

临近毕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通过“百日冲刺”,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渠道,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多元就业渠道将求职过程按下加速键与品质键,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喻熙淋表示:“从去年秋招开始,学校针对毕业生组织了许多场校园招聘会,将疫情带给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非常感谢学校为毕业生求职搭建的平台,让我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大众日报(2022年6月15日)

作者:林立 胡晓波 张永恒 冯亚萍 周天宇

相关链接:视频丨提前揽才!中国石油大学专场实习生招聘会举办

【 作者:林立 胡晓波 张永恒 冯亚萍 周天宇 来自: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