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山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暖心后勤服务获学子点赞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7: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在海南大学读的本科,来学校读研后非常担心能不能适应北方的冬天,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学校早早地就为我们供暖了。”家住南方的殷琪,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今年立冬当天,全国迎来“断崖式”降温,学校古镇口校区的室外温度一下子降到接近0度,但当他回到宿舍,迎面而来的却是一股热乎乎的暖气,原来,学校为了让学生更安心地学习生活,自建供暖设施并提前为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公寓楼供暖,这一贴心的服务赢得学生纷纷点赞。

“进入11月后,我们时刻关注天气预报,随时做好提前供暖的准备!”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师生们的教学、科研及生活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学校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单位通力合作,提前做好供暖设备检修、管道打压试水等前期准备工作。

学校基建处处长王迅介绍,古镇口校区前期规划设计阶段就对建筑节能保温进行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舒适、便捷”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另外学校与地方天然气公司合作,把古镇口校区供暖锅炉房设在校内,供暖时间和供暖效果灵活可控,保障了这次单独提前供暖。

近来,细心的学生在校园里散步时发现,各种井盖画上了黄色警示线,洗手间摆上了清新的小绿植,公寓一侧不起眼的台阶换了新的地砖,夜晚教学楼下昏暗的小路加装了路灯……虽然处处都是小角落小问题,学生的生活却不知不觉变得更安全、更方便、更舒适。

学校心系学生冷暖,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把一件件实事办到学生的心坎里,全力打造设施完备、生活便捷的住宿条件,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一系列暖心举措也赢得政府和社会的赞誉,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学生宿舍管理示范单位”和“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单位,学生公寓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

“我们将进一步转思路、提服务,把为师生解难题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旭东表示,将通过为学生提供更多细致周到的服务,解决学生生活的后顾之忧,为学校“三全育人”和人才培养工作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新华网山东(2021年12月9日)

作者:王大勇

相关链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暖心后勤服务获学子点赞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华网山东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