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积分制引导学生践行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11-11 13:16: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启动“垃圾分一分,石大美十分”活动,在学生公寓区共设置一批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引导学生扫描二维码,根据语音提示投放可回收垃圾。每完成一次投放,根据垃圾种类和重量,投放者的账户将增加积分。此举旨在鼓励学生主动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玻璃类、金属类、塑料类、废纸类、织物类等,相应分值根据青岛市垃圾回收的具体价格计算。参与者可凭积分到指定地点兑换领取自行车、雨伞、篮球等奖品。“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加强了‘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还能通过积攒积分换取奖品。”学生连总婧开心地说,她表示要发动更多身边的同学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主动做垃圾分类收集的志愿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万莉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 周家聿)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

相关链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积分制引导学生践行垃圾分类

【 作者:孙军 杨安 周家聿 来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毓蓉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