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日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交响音乐会“迎新”!
发布时间:2021-09-25 16:40: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9月24日晚,“歌唱祖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迎新交响音乐会在体育馆上演。3500余名师生集体欣赏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和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联袂出演,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教授担任现场指挥,共同演绎了合唱《中国石油大学校歌》、管弦乐《红旗颂》、大提琴独奏曲《鸿雁》、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小提琴独奏曲《金色的炉台》、《黄河大合唱》以及合唱《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

“东方升起了太阳,放射出万道霞光,祖国的青年学生头脑清醒,体魄强健,热情充沛,勇敢地冲向科学堡垒。”一首《中国石油大学校歌》展示了石大学子的团结奉献和满腔热血;管弦乐《红旗颂》、大提琴独奏曲《鸿雁》、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小提琴独奏曲《金色的炉台》分别以动人的音符描绘出红旗冉冉升起、轻盈如风的一只只鸿雁自由翻飞、江姐大义凌然为革命献身等场景;在伟大的音乐史诗和不朽的爱国乐章《黄河大合唱》中,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呈现在人们眼前,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英雄气概……扎实的西洋交响乐和充满浓郁中国历史文化底蕴的音乐作品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高雅的旋律中,音乐声诉说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精彩的演出背后是140余名石大人争分夺秒地排练。在演奏人员中,出现了20位石大新面孔。他们在《中国石油大学校歌》的排练中建立起对学校的初印象,与石大文化同频共振。“这是我大学的‘第一课’,我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给自己一个好的开端、给所有听众一场视听盛宴。”音乐学专业2021级新生亓佳姝是首次参加石大的合唱表演,她坦言此次演出前有些曲目和合唱形式并不熟悉,但是通过老师的指导和学长的分享,很快融入了新的环境,也感受着学校融洽的氛围,收获特别大。

据了解,为新生奉献一场艺术盛宴,是石大自2011年开展的一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

大众日报(2021年9月25日)

作者:张晓帆 杨安 袁姝雨 杨相宜

相关链接:

大众日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交响音乐会“迎新”!

【 作者:张晓帆 杨安 袁姝雨 杨相宜 来自: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高德政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