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浪山东:石大男排勇夺CUVA全国总冠军,实现三连冠
发布时间:2021-06-02 16:19: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E839

1EB8D

1C803

5月31日,中国石油大学男排以3:2的成绩击败强敌复旦大学男排,以九连胜的成绩夺得2019-2020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男子组)冠军,实现CUVA三连冠!本场比赛5局比分分别为:25:19、20:25、23:25、27:25、15:13。颁奖典礼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作为颁奖嘉宾为中国石油大学男排颁发冠军奖牌。

比赛一开场便十分胶着,复旦大学男排以大力冲击发球的方式遏制石大男排的发挥,双方不断交替领先,第一局中国石油大学以25:19的成绩领先。第二局中国石油大学遭遇意外,7号接应、主力队员张宗竟突然崴脚,5号陈雄辈替换上场,此时复旦大学掀起反扑浪潮,以25:20、25:23的成绩拿下第二、三局。形势对石大男排队非常不利。第四局中国石油大学迅速调整状态,精神高度集中,减少失误,在双方比分紧咬的局势下以27:25比分,扳回一局。决胜末局,关键时刻,中国石油大学的一击重扣,一举拿下比赛,以3:2的成绩成功卫冕!

在本次比赛中,石大男排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张宗竟、连子豪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这个冠军是在主力中途受伤的突发情况下取得的,队员们打得非常顽强,这都是平时训练准备充分的结果,也是学校方方面面支持取得的结果,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三连冠,意义非凡。”中国石油大学男排主教练邸安和表示。

自5月23日起,中国石油大学男排一路过关斩将,在小组赛阶段,以五场连胜的成绩,先后击败湖南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五所高校出线,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武汉大学;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中山大学;半决赛中击败西南政法大学,连续八场比赛中全部以3:0的绝对优势获胜。

石大男排继获得2017-2018、2018-2019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两连冠、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四连冠等英雄战绩后,本场比赛再次拿下全国总冠军,实现三连冠。

“以前的两连冠只是辉煌的历史,不能代表我们一直是冠军,想要保持住冠军的位置,就更要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与努力,石大男排正是秉承着这种团结拼搏、勇于奉献、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精神,保持住最好的状态,最终才能成功卫冕冠军。”中国石油大学体育教学部党委书记王永胜表示。

复旦大学男排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1的成绩击败江苏大学男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的成绩击败中国药科大学男排;在半决赛中以3:2的成绩击败西北工业大学男排,在决赛中以2:3的成绩惜败于中国石油大学男排。西北工业大学男排以3:2的成绩击败西南政法大学男排取得季军。

据了解,2019-2020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原定于2020年5月份举行,受疫情影响,比赛延期至本年度。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覆盖33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高校、2000余个院系,本次总决赛参赛队伍为2020年经过省级赛、南北区分区赛选拔出的24支强劲队伍,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工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的400余名运动员,分为4组,经过9天的艰苦鏖战,进行了104场激烈角逐。

新浪山东 2021年6月2日

相关链接:

石大男排勇夺CUVA全国总冠军,实现三连冠

【 作者: 来自:新浪山东  责任编辑:安滢霖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