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聚焦 > 正文
“疫”路同行——疫情常态化下的生活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18:15: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新一轮北京疫情发生后,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乌石化地区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为职工群众日常生活有序运转织起严密防护网。

6月20日,乌石化公司职工一早就给单位领导进行线上工作汇报。因为刚从北京回来必须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无法及时回到单位进行线下工作,在前一天乌石化公司针对这一突发情况紧急召开会议,制定了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的应对方案,保证公司稳定运行,保证职工的生命安全,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为保证乌石化公司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乌鲁木齐石化公司防疫负责人带队,到中心市场、倒班食堂、炼油厂控制室、热电厂办公楼等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为切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乌石化公司以“落实四个到位”为抓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单位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抓环境保障,场所管控到位。乌石化炼油厂各党支部牵头负责对来新疆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办公场所、中控室等人员聚集区域每天定时消毒至少两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备查。

抓值守巡查,防控措施到位。乌石化武装保卫部安保维稳人员履行一岗双责,在落实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各门岗执勤人员每天至少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做好检测记录。

抓宣传引导,职工引导到位。自1月26日以来,乌石化每天通过微信平台刊发防疫信息。同时,积极发动各基层车间利用交接班会等载体宣传防控知识。

与此同时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土尔根布拉克镇的国家电力也进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懈怠,工作期间除了注意工作规范及安全意外,还要注意疫情的防控,烈日下也要做好疫情的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警惕,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除了各大小单位以外,各个社区也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确保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乌鲁木齐市新大地社区积极履职尽责,随时随机检查商品质量、数量、价格,并对商超的存货量、储备量提出合理化建议,拓宽市场覆盖面。每日定时进行消杀工作,保护社区生活的有效进行。

为全力做好社区疫情常态化工作稳步运行及疫情期间确保民众生活的有效进行,乌鲁木齐市各大社区对辖区蔬菜经销店摸底、调查,做好交易情况、交易价格现场巡查,确保辖区各大小蔬菜店正常营业、全天供应,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各小区组织志愿者深入家庭,帮助有困难的家庭解决日常生活物品配送问题,确保居民吃到新鲜果蔬。为配送人员发放防疫物资并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对配送车辆加强管控、做好病毒消杀,志愿者购买蔬菜时进行体温监测、实行间隔购买。

在疫情常态化的时候,社区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针对疫情常态化工作的深入进行,各大小社区的包户干部对每家每户进行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宣传及有关疫情知识的普及,使疫情常态化深入人心,做到积极配合社区工作。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乌鲁木齐市各小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生活物资的保障,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的有序进行。日前,在各大小微型企业逐步恢复经济活动的同时,加大疫情的管控也是首要任务。在疫情常态化下,各中小微企业也纷纷制定了一系列促进经济生产的计划。

【 作者:叶雪凝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