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寻梦
发布时间:2023-03-17 12:38: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漫天黄沙飞扬,火红色太阳笼罩着整片沙海,我站在沙海之中,犹如一粒渺小的尘埃。遥遥望去,远处尽是一道道泛着白金色的沙丘,这趟寻梦之旅将在何时结束?

日中,我看着远处沙海茫茫与天相接,听着耳边驼铃叮当飞沙走石,竟困惑于我所追寻的梦,到底是什么。在这广袤的沙海里,哪一处是我的栖身之所,能滋养我的身体,涵养我的灵魂?夜晚,我望着夜空繁星,看它们闪烁在天边,熠熠生辉,遥不可及。我好像明白了我为什么要追寻它,那一颗颗闪耀在夜空中的星星,于无垠黑夜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即使微弱,但是它在努力燃烧自己。

任风沙吹迷我的眼睛,任日光晒伤我的皮肤,我的脚步从不曾停止。风沙吹刮着我的身体,使我的面容皲裂、脚步厚重;红日灼烧我的皮肤,使我干渴缺水、过敏难耐。但是梦想何其的重要,它消化着我们内心的懒惰,懈怠,使我们追寻着内心的渴求。漫长时光里出现的人或事物,都会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而在这漫长的旅途之中,我却执着于寻梦。

我所要追寻的是一个怎样的梦?每每看见世上苦难之事内心浮起的不忍、期待成为亲人依靠的渴望……它定然能将我所苦恼之事悉数解决。原来我所追寻的,只是一处人人悠然自乐的世外桃源。

阳光烧灼着我的皮肤,恍惚间我好像看见远处绿树成荫,溪水潺涓,那不正是我所渴望的地方?怀着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心情,拖着长长的脚步,避开流沙,躲过风沙却只见它逐渐消失,好似刚才所见之景象全是一场幻象。一缕残阳隐没在沙丘背后,金黄色的天空笼罩着一层黑色的神秘。我怎样才能找到那一处鸟语花香、无拘无束的使我驻足的地方?面对此种情况,我却只能重整旗鼓,再次出发。失望到极致,却拥有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

行至此处,漫天黄沙逐渐消弭,形成一处云遮雾绕、古木参天的景象。我终于寻得了这半生的追求,身后深深浅浅的脚印成为我这一路的见证。这一路我与蓝天作伴,厚重黄沙变成微风徐徐;我与骆驼作伴,驼铃叮当声暂歇;我与灵魂作伴,终于寻得那一个遥远的梦。

鸟语花香、无拘无束,我的这趟寻梦之旅便到此处结束。


【 作者:吴怡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