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五角星的星光 ——《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4: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长津湖之水门桥》延续了上一部的写实手法,没有过多的抒情,却仍然让影院哭声一片。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有着本能的爱国情感,在那个年代,我们怎能听之任之!青年一代的我们没能亲身经历那个时代,但却能通过电影与前辈并肩作战,那种热血与自豪只有国人能够体会。“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

因为前辈们独有的坚毅精神。“这场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也要打。”他们冲锋的怒吼,前进时的毫不犹豫,拖着残缺的身躯却不肯掉队,深埋冰冷的雪地却丝毫不悔,我猜那时的他们心中所念所想皆是那一面五星红旗,他们不怕,因为他们的背后是父母、妻儿、同胞,是刚刚建立的有着无限可能的新中国。

最后伍万里在战争结束时喊道:“七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听到这句话时,全场已然泣不成声,平河以血肉之躯抵挡美军坦克,身死后的微笑;余从戎在飞机热浪中奋力奔跑的身影;梅生毫不犹豫冲向火海;伍千里直面美军炸桥成功后的欣慰,一个个身影浮现在脑海,再不会忘怀。

他们是明知道最后的归宿是牺牲,却不躲不避的英雄。“如果我们无法回家,请别为我们哭泣,因为我们已做好准备。那些未竟之功,我们会换种方式,陪你们见证。”

【 作者:周雅璇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

下一条:莫负春光好 奋斗正当时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