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在风里闯荡
发布时间:2021-12-08 09:59: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路灯嵌入夕阳,天光渐渐入浅,云层泛起了紫。云边的小卖部打了烊,密林卷来风声,山间的水汽浮动起来,阿姐牵着我的手,一步一踱,给我讲着山那边的故事。

“我想再走一遍这座逼迫我弯腰生活的城市。”这是阿姐对我说的,也是我对生活的第一次深刻印象……水泊倒映着叠叠楼宇,车轮一片片碾过去,涟漪阵阵,波光不断破碎着、愈合着、反复着。我看着小树一遍遍催着新芽,我也在一年年长大,有了更多责任,有了更多压力,有了些许不一样的感觉。我知道,我已经开始适应成年人的生活;我也知道,我要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我想起阿姐的话,坚定着自己的信念。

或许,山跟我们一样,岁岁累积,与海连成了一片。而我们,从稚嫩变理智,从只需要欢声笑语变得端量事事。山的那边就是海,或小或大,或波涛汹涌或风平浪静,我们便只顾撸起袖子,铆足劲,纵有疾风起,也不枉此行风雨兼程。抬起头,海岸边延伸出一条细长的道路,尽头连接着小小的孤岛,灯塔在岛边矗立,周遭海洋无际,我们奔跑着追逐,向着人生的下一个目标进发,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我听到密林深处的咆哮,狂风将枝叶吹得稀碎,我存起怯弱的心,不再畏畏缩缩,我抗拒着世俗都该存在的艰难,高喊着追逐未来的口号,给自己竖着厚厚的壁垒,向路途的困难宣战到底。我知道,我在风里闯荡,可谁又不是呢?天色渐暗,霓虹灯依次闪烁,我为自己而活,为向路途艰苦的宣战自豪。仰起脸,夜晚的尾声软乎乎地扑满面孔,身边擦过无数风中匆忙赶路的人,我伫立远方,远到只有自己可以看见。心里默念,我是逐梦人,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在风里闯荡,我走远了,融入茫茫人海……我不再害怕阴暗逼仄的路途,我向往的是金澄澄灿烂的远方,和呼啸而过的狂风相比,远方显得无比岁月静好。我坚信这一切的一切,可以停的雨,应该来的光,污水会被阳光晒干,种子随风飘往四方,我在风里闯荡,不为别的,只为我是逐梦人。

我在风里闯荡,我们,都在风里闯荡。我呆呆地望着湖面,狂风离去,竟没察觉。不知何时何地,幸福突然贴上来,撞了个满怀,猝不及防,带着天边的云,在我脸上轻轻拂了一下,软而轻盈。我在风里闯荡,我奔向未来,追逐远方;我在风里闯荡,擦过云朵,撇下疾风,与目标同行,携手梦想;我在风里闯荡,我们,都在风里闯荡,都在奔向远方……

【 作者:王念达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前进吧!石油人!

下一条:结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