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储建学院2019级李泰隆获评宝鸡市抗疫青春榜样
发布时间:2020-05-07 21:41: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28日,在宝鸡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青春礼赞大会”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902班李泰隆同学因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被授予“宝鸡市抗疫青春榜样”荣誉称号,他也是同时受表彰的20位同志中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

青年学子的抗疫之行: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

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李泰隆思考着这样的问题:“自己在国家危难的时候能做点什么,来体现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经过与父母及相关单位的交流,自二月中旬到四月下旬,他利用没有课程的时间参与志愿服务,通常每次工作四个小时左右,主要承担在社区内卡点值守,分发抗疫物资,上门入户采集居民信息等工作。

青年学子的抗疫之思:服务的收获在于更深入的思考

通过两个月的志愿服务,他对于基层工作有了与从前截然不同的理解。他说,“我们的校训是惟真惟实嘛,在这次服务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一个很真实的社会基层,很多我之前一直以为理所应当的事、很多被我忽略过的细节都在服务中显现出来,与我之前的‘想当然’有所不同。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外在于实质,我们必须做到‘惟真惟实’才能真正地了解它、解决它。”因为躬行实践得到许多前所不知的知识,他将这次服务形容为一次“蜕变”,“这段时间的志愿活动让我成长了很多,包括对基层,对社会,对国家的认识和态度,都有很大的转变,我想这也是我提交入党申请书后思想境界的一次重要蜕变。”李泰隆解释道。“该志愿者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渭滨区文明办如是评价。

储建学子抗疫不停步:在各自的家乡打好抗疫之战

疫情之下,不止是李泰隆,许多储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同样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伟大责任,与全国青年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们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着更多、更广大的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作者:王宋玉函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