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邱杉杉:从好奇到热爱,以初心贯始终
发布时间:2019-05-19 21:36: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一双眼观世事,一颗心辨善恶,一支笔写文章。2019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土地上,涌现出一批优秀新闻宣传干部。他们怀揣着对新闻媒体的热爱投身于工作,以自己的小小身躯为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邱杉杉为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从小生长在青岛的她,在好山好水的滋养下出落得娟好静秀,而石大浓厚的文化气息又使她的精神更为厚重。在校期间,邱杉杉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新闻宣传干部、新闻宣传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并多次获得综合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

成为新媒体人的邱杉杉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办公室里凌晨两点的夜灯最让我难忘”。她积极参加新媒体中心的各项活动,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所知所得教给新人。对于工作中需要而自己并不掌握的技术,她挤出课外时间钻研求教。她的努力推动了新媒体工作,从另一角度来说,新媒体工作也使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新媒体工作让我拥有获得感和满足感,如果我没有参加新媒体工作,我的大学生活肯定会缺少一种绚丽颜色”。同时,新媒体工作让她从文静内敛逐渐变得健谈外向,她对于时事热点的捕捉也更为灵敏。

新媒体之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荣誉和成绩背后的挫折更值得被纪念。大一时,邱杉杉在制作推文时出现重大失误,歉意和愧疚让她内心萌生退意。指导老师和部门负责人没有责怪反而给予安慰的行为,温暖了她颤栗不安的心灵。“我很感动,也由此坚定了不能离开的信念,我应该留下来更加努力地弥补错误。”

“我在新媒体中心接触到的都是正能量的人和事,每个人都应该被感谢。但我尤其感谢带我的老师、学长学姐们,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早就放弃了”,在谈及自己感谢的人时,邱杉杉如是说道。

除了新媒体工作,邱杉杉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活动,多次组织参加捐衣捐书活动。大一大二期间,仅被记录在案的志愿时长就达到7000分钟。

日常生活中的中的邱杉杉是一个理性克制的人,“对于很多事情我有自己看法,在做出决定之前我也会思考很久,最大可能地减少情感波动带来的影响。一旦做出选择,我会坚持到底。”。新闻宣传工作并不轻松,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宣传工作者需要比别人更加努力,而邱杉杉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

“温柔沉默,观之可亲”是她的娴静;“草木秋死,松柏独存”是她的坚持。从好奇到热爱,以初心贯始终。我们期待邱杉杉继续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大放光彩!

【 作者:刘跃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