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青年勇奋进,敢为天下先——记2022年度“科技之星”获得者:装控2001胡齐贤
发布时间:2023-04-02 19:55: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年勇奋进,敢为天下先;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的三年里,胡齐贤保持对科研的饱满热情,对知识的无限渴望,对奋斗的无限期望,图书馆里的废寝忘食,竞赛时的下笔如有神,科研团队里的中流砥柱,他将在石大的每一步都走的坚定且充满力量。

个人,奋发向上的拼搏青年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是胡齐贤日常的真实写照。他坚信“不经风雨不成材,不经高温不成钢”,所以他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能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学校里,胡齐贤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始终注重自我提升,专业排名第七、以负责人的身份获得3项国家级竞赛奖项、申请撰写7项专利及论文......他将自己在中石大的每一步都走得无比灿烂与坚定。

“青春如朝日,如初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理想是力量,意志是力量,知识也是力量,在这三年中,胡齐贤一点一滴地积攒自己的力量,努力奋进,“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展现了一个真正的奋发向上的拼搏青年之姿。

竞赛,践行理工结合的奋斗青年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怀着对创新创业的热爱,在中石大的三年中,胡齐贤从未停止过竞赛的步伐,他脚踏实地,刻苦奋进,在一次又一次的竞赛中不断锻炼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巧,并且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他曾以负责人的身份获得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以队长的身份带队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获得了山东省“超星杯”大学生电工电子学科知识与竞赛二等奖,校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和校过程装备大赛二等奖。除此之外,胡齐贤还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以及思创赛等,均获良好佳绩。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图书馆内的废寝忘食、实验室里的俯身钻研、与队友交谈时的青年风采......参加竞赛时的一一次经历,都变成了胡齐贤人生道路上的一块块垫脚石,让他今后的每一步路都走得更加坚定。

科研,无惧艰难的创新青年

决心攀登高峰的人,总能找到道路。大一时,胡齐贤便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参加省级大创项目“便携式非淹没空化水射流强化装置创新设计”,在大创年会评选最喜爱项目中获得第一名,研究利用空花水射流技术解决大型压力容器的应力腐蚀开裂问题,以提高压力容器的服役时。从2021年1月到2022年12月,整整两年的时间里,胡齐贤与项目成员携手共进,从构建空化水射流模型到非淹没空化喷嘴模拟选型,从强化装置集成到最终的实验验证,项目成果突出,该装置已在青岛炬荣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试用,反馈效果良好。

在学术成果及专利方面,胡齐贤已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3篇发明专利进入实质性审查,同时参于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和一篇国际期刊。

“对于未来,我也会像之前一样努力,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继续坚持。”胡齐贤这样说到。在石大的前四个学期里,胡齐贤潜心钻研,每个寒暑假留校做实验,学习软件,写专利以及论文,其中经历了多少困难,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他对科研和创新的热情如同一团炙热的火般经久不灭,在他的追梦路上熠熠生辉。

用竞赛展现个人靓丽风采,用科研报效学校培育之功。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胡齐贤正在以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创造与拼搏精神引领所有石大学子积极投入科研之中,不负学校校训,拥抱理想未来。

【 作者:杨兆薇 褚荣天 吴运岷 来自: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魏圣格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