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16期新能源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09 21:53: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时间:2021年4月12日(周一)9:00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531 599 215)

流程安排:

时间

报告人

报告题目

9:00-9:40

李峰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锂电池电解液中溶剂与溶质设计

9:40-10:20

崔光磊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

刚柔并济的硫化物/聚合物复合电解质

休息10分钟

10:30-11:10

智林杰

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富碳纳米材料的界面工程及其储能应用研究

11:10-11:50

范壮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石墨烯宏观体的构筑










嘉宾简介:

李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在Adv Mater、Nature Comm、Nature Energy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H因子94,被引用超过50000次(google scholar),2016-2019年入选科睿维安高被引用科学家,受邀为Science、Adv Mater等撰写综述和展望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大会/邀请报告30余次。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2018年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获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

崔光磊,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新能源汽车专项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青岛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现任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室主任。近几年主要从事高比能固态电池关键材料和系统研发、深海特种电源开发应用及固态光电转换器件研究工作。在能源材料、化学、器件方面的国际权威杂志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Environ. Energy Sci.、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J. Am. Chem. Soc.、Joule等发表文章260多篇,他引10000余次。

智林杰,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基于富碳纳米材料与石墨烯材料的结构调控、功能化与多元复合研究,重点关注这些材料作为电极材料在储能器件与光电器件中的应用,作为催化剂材料在电化学催化与非均相催化中的应用,以及材料在实际应用中的结构与功能优化研究。近年来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近50篇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Nano Lett.,Energy Environ. Sci.等化学、材料、能源领域影响因子大于10的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他引20000余次,H因子69,2015-2019年入选科睿维安高被引用科学家,研究成果多次被国际著名新闻媒体如Materials Views、Chemistry Views、Nanowerk、Newscientist、Dailytech、Materialstoday等专题报道。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科技部纳米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

范壮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Nano select副主编。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龙江学者、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曾三次获省部级一等奖、黑龙江青年科技奖。研究方向为纳米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储能、环保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近几年在Chem. Soc. Rev.、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H指数66,引用24000余次,入选2014-2020年“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获评2018-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新能源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处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4月9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