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守护考研风雨路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01 19:24: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志愿者 磊摄影

【本站讯】3月26-27日,考研复试正于讲堂群如火如荼地进行,为防止校内师生误入讲堂群区域对考研复试造成影响,由团委、保卫处联合指导,海空学院海浪花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的校园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于队内招募志愿者,配合保卫处维护复试现场秩序。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分为三组,于周六早七点至晚六点、周日早七点至晚九点分别在讲堂群东、南、西三侧值班,以一小时为单位换班。在正式值班前,文明交通志愿岗负责人纪维晨通过腾讯会议为值班的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展示各组值班的具体地点,提出值班期间的具体要求,鼓励志愿者不惧寒风,坚守岗位。

“今天是值班的第一天,我早点来跟保卫处的保安同志做好交流,方便与我们交通服务的志愿者们更好的配合。”杨子文说道,作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总负责人,他在周六早上七点来到值班现场,为第一批到来值班的志愿者们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值班顺利进行。

“同学你好,由于讲堂群正在进行考研复试,所以讲这里目前是封闭状态,自习可以去南教或图书馆,谢谢您的配合理解。”志愿者王儒儒对想要进入讲堂群的同学说道,“有很多同学因为没有及时关注到通知,会想要同往常一样去讲堂群中自习,我们要做的是对他们说明情况,防止他们不慎进入,影响到考研复试的进行。”在通往讲堂群的各个路口,志愿者顶着寒风坚守岗位。西环的寒风中,明黄的身影挺立着,不厌其烦地劝导解释,温柔的语气、坚定的目光中充满温暖的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苏兴给志愿者送去关照与问候。“听到关心的话语,让我瞬间充满了力量,让我知道学校对于维护复试秩序的重视和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信任。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厚望。”志愿者童语涵说。秉持着这一信念,参与此次站岗的全体志愿者,共同为考研学子创造了安静的考试环境。

“考研复试极为重要,维护考场秩序,确保考研学子能够顺利进行考试,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应该做的事情,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海空学院辅导员邓云强表示。在为期两天的志愿活动中,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有条不紊地轮班站岗,有助于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为学校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金婵 赵溁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李梓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