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五千新生共上“生涯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1-30 23:23: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引导广大学生以科学方法规划学业与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个人发展目标,保障学生顺利走入职场并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学校于11月23日晚针对大一新生开展“生涯教育第一课”——“大学四年如何打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本次课堂邀请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吴沙主讲。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吴沙剖析社会现实,结合真实案例视频,围绕“你为什么上大学?”、“努力就一定有回报吗?”、“雇主的思维是什么?”、“求职六大优势大盘点”四个问题,为2021级新生上了生涯教育第一课。他特别强调:“生涯规划应趁早,大四再做规划已经来不及了。”吴沙建议大学生从雇主思维出发,来了解自己大学四年应该学习什么能力、提高什么技能,进而增强未来职场竞争优势。

生涯教育第一课在2021级新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学院纷纷组织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集体观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辅导员任金恒说:“这堂课对于帮助新生科学地规划生活和学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对今后其发挥个人特长,服务社会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生涯规划不仅是让我明白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让我们对过去以及现实坦然相待。”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李响表示。

“大学连接着职场,让学生尽早地接触生涯教育,有利于学生主动适应大学环境,积极寻找目标方向并为之努力,为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说道。据悉,就业指导中心将分年级分阶段组织开展全程生涯教育活动。

【 作者:陈晓雪 齐婧羽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周子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