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思美飞扬——经管学院召开“思美之星”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16 19:30: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权益维护中心组织开展“思美之星”线上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以激励和引导女大学生立志成才,提高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思美之星”在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目的,邀请第18届“思美之星”获得者工管1702班王燕、财务1702班龙雯、经济1601班罗岚鑫进行分享,国贸1802班刘静主持。

分享交流会伊始,刘静介绍三位“思美之星”获得者的事迹,简述本次活动分为分享和交流两个环节。首先,王燕结合自己三年在新媒体工作中的成长,指出作为新媒体人时刻服务、凝聚、引领青年人的必要性。她表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王燕在学习中寻求真知,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日均浏览文章五十余篇,紧扣时事热点。她强调,作为新媒体人要有一个敏锐的新闻嗅觉,更要对当下的时事热点进行有效期内的推送,还要注意正确导向不能偏、真实准确不能忘、创新精神不能少,这都是新媒体人最应该具备的素养。随后,龙雯首先分享自己社团和第二课堂经历,指出学习是一切的基础,在保证学习的同时用心做好自己的每件事情,不负组织的期望。其次她讲述了积累工作经验和端正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强调要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地认识自己,为自己定下目标,为自己制定规划并一步一步地去实现它,同时还需要不断学习、积累。最后,罗岚鑫从初心和实践两个部分展开,分享大学生公益活动品牌化建设与项目化改革的经验。从创立“呵护蔚蓝系列净滩活动”海洋公益类品牌活动,到在青年中国行和志愿服务项目比赛中崭露头角、获得肯定,她立志用实践和坚持把海洋公益的声音和山海尺墨的名片带去更辽阔的舞台。

本次活动传递“思美之星”努力向上、积极进取的正能量,有利于使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争做时代新人。会计19级张咏怡表示,活动的提问互动环节使他们在与榜样们近距离的交谈中有所启发,计划与目标更加明确,她将向着更完善的理想前进。

【 作者:马美玉 盛鸿禧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