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1 20:18: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师生共同观影 王焱焱 张爻摄

师生共同合影 王焱焱 张爻摄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党委、院工会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师生党员共同参与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经历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我和我的祖国》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中国人的共同回忆。电影共分为7个篇章,分别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重大历史事件作为大背景,讲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观影结束后,文学院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在观影后说道:“从普通人的视角看祖国伟大的历史瞬间,展现出我们祖国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好像真的跟着和祖国走过70年。同时,这次观影也是对于我们全体师生的教育活动,激励我们鼓足干劲,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

此次观影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师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师生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正是牢牢坚守初心和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有助于师生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于担当、追求卓越,走好学校改革发展的长征路。

【 作者:汪泽超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刘淑萍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