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讯】6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在南教100室顺利开展。本次参会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常务副院长王军、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教授代表张在旭、班主任代表田雪锋、辅导员刘笑、辅导员孟兆刚、辅导员吴逸舟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委书记李逸龙担任此次教育大会主持人。
大会共分为五项议程,分别为常务副院长王军致辞、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讲话、学生和老师代表发言、最后有党委副书记刘江华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周鹏讲话。
离校教育大会上,受邀嘉宾多从自身成长经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出发,提出有益于发展的切实建议。在勉励毕业生们建功新时代的同时,也袒露出面对学生离校的不舍之情,表示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坚强的后盾。常务副院长王军提出“坚守阳光,常怀感恩”、“坚守诚实、踏实做人”、“坚守理想,努力学习”、“冷静选择,勇于担当”,用三个“坚守”和一个“担当”对毕业生们的社会品格做出要求。校团委书记石国卿通过分享他的12年辅导员工作心态的转变,勉励学生面对变化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提倡“白天求生存,晚上谋发展”的策略,晚上拿出时间沉淀和梳理,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本科生代表吕梦娜带领全场人她回忆逐梦石大的四年时光。教授代表张在旭已经在经济管理学院从教37年,在漫长的执教经历中,张在旭见过学生们考研时的挑灯夜战、怀揣简历时的四处奔走、有所成就时的笑靥如花,并由衷地为学生执着奋斗的精神喝彩。辅导员吴逸舟说,在四年相处中虽然会有误解与冲突,但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希望能够有机会与毕业生们再次相聚。院长周鹏与毕业生们谈感谢,“感谢学生们的优秀促使我们不断追求卓越,感谢学生所取得的各种成绩,感谢学生们能够及时提出意见……”。
最后由党委书记李逸龙做出总结陈词:“今天是我们走向新生活的挑战的开始,机会的大门已经打开,新的经济增长点已经出现,你们必将是新时代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