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中石大代表团赴新加坡参加亚洲青年领袖游学营
发布时间:2017-02-27 09:36: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第六届亚洲青年领袖游学营(Asian Youth Leaders Travel and Learning Camp 2017)近日在新加坡隆重举办。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青年学生领袖齐聚狮城,通过主题旅游探索、知识讲座、学术问答、小组讨论以及最终成果展示的形式来感受、探索和学习多元种族、多元语言以及文化。我校16名学生参与该项目,与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斐济等多个国家的学生组成共10支队伍,进行为期5天的访学活动。

AYLTLC的开幕仪式在SFAH会议厅隆重举行,Joseph Cherian教授、John N. Miksic教授以及Mrs.Nichol Ng等在仪式上发表演讲,与各国大学生分享青年责任与担当等不同议题,现场气氛热烈。接着团队成员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图书馆、学生城、教学楼等标志性建筑,深切感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浓厚的人文氛围,与世界顶级高校的零距离接触使全体成员获益匪浅。在主题旅游探索与小组讨论展示环节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生积极表现,热情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化学研1403班李昀泽感慨道:“来到这里学到的内容或许和专业并不相关,但是一场Ted,一点交流,一段经历,会在成长的历程中镌刻,影响着学习做事的方式。”

最后,游学营迎来了闭幕仪式,我校代表团获得年度最佳团队、最佳表演奖等多个奖项。汉语1501班孔令格说:“通过AYLTLC的五日之行,我对新加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结交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在欢笑与感动中结下了跨越国界的友谊。我想AYLTLC的真正意义就在于让我们在跨文化交流中探索未知,认识自我,从而在精神上实现真正的升华。”

本次游学营秉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理念,引导各国大学生将在新加坡的所见所闻与自己的国家国情相联系,搭建了丰富精彩的游学体验平台,为大学生应对新时代挑战,把握新时代机遇提供宝贵经验,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组织力、协作力、领导力。

【 作者:张艺凡 徐明权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李乐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