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举办第五届“风雅材女”寻访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22:09: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杨宇青摄影

为全面展示材料学院女大学生的独特风采与青春活力,增强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深入发掘身边可信、可亲、可学甚至看似平凡的“美”,3月17日下午,学院在西环101开展了第五届“风雅材女”终选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班主任代表黄万群老师和李美艳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前期,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老师推荐以及材料初选,共有12位“风雅材女”候选人进入终选环节。

在展示环节中,12位候选人通过PPT、视频、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励志故事。其中,任嘉雯分享了自己从不善言辞到如今在辩论赛场、演讲舞台上妙语生花的蜕变历程,她心怀热爱,敢于突破自我,在一次次尝试和努力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她满怀激情的讲述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麦热坎·木哈提别克自信地弹着家乡的冬不拉,跳着民族的舞蹈,让观众感受到满满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也被她立志为“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发声而感动;张诗棋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和体育方面的奋斗故事,她以勤奋严谨的态度夯实学业基础,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顽强意志体魄,她对热爱领域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古诗词问答游戏,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学校第21届“思美之星”、学院2020级本科生石茹在活动结束后说,“每一位女生都是独一无二、闪闪发光的,从科研竞赛,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我们看到了一群美丽、自信、大方、充满活力的风雅材女们。”本次活动为学院女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了材料学院优秀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也为广大女生树立了榜样。未来,学院会围绕女大学生的成长需求,为女大学生搭建形式多样的综合素质提升平台,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

古镇口准备工作。最后,吴院长要求全院教师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汇聚强大合力,共同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形势、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本次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目标,对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平台建设、交流与合作、两校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和目标措施,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众志,为学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和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作者:马晓晨 来自:材料科学  责任编辑:高文鑫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