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导学思政月·管志川教授课题组导师下午茶活动师生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4 21:34: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9日,井下过程控制研究团队管志川教授课题组于石油工程学院一站式育人大厅举办“导学思政月·导师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建胜同志主持,石油工程学院廖华林教授、史玉才教授、宋洵成副教授、许玉强副教授受邀担任分享嘉宾,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单珣、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李敬皎出席本次活动,井下测控技术研究团队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廖华林对新加入课题组的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井下过程控制研究团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大家庭,同时对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及成果、主要研究方向、特色及技术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通过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为大家树立足够的信心去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乐观向上,勤学善思;求索奋进,执着践行;宽容豁达,奉献助人,课题组一直秉承这种吸纳-证明-输出的格言”廖华林说道。

随后,马维臻开展了题为“学思践悟·能源报国”的报告,从三个“怎样”出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课题组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邵光昊以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和理解。廖华林总结说道:“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去认真学习领会,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紧密结合。”

史玉才就目前的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研制与应用进展进行分享,从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的发展历程、目前主要的研发设计公司及产品、未来该项技术发展的方向四个方面为学生们上了生动且有趣的一课。史玉才说道:“任何新兴技术的出现及发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经过几代人钻研才能取得阶段性的突破,学生们在扎实的科研素养基础上,还需要足够的勇气与胆识面对各种挑战,期待大家科研中攻坚克难,攀登学术高峰。”

最后,参会硕士及博士们对各自所进行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分享,分享过后,现场学生结合各自的科研领域及人生历程提出了各种有价值的问题,在场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帮助。

课题组成员牛奕翔表示:“很感谢这次活动,二位老师及师兄们零距离的分享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多开展。借廖老师对我们的寄语,弄潮儿自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望课题组的老师和学生们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悔奋斗,共铸辉煌!”

导学思政月·钻井课题组导师下午茶 程然 王先祺摄

井下过程控制研究团队廖华林教授为学生讲解学科前沿知识 程然 王先祺摄

井下过程控制研究团队师生共同探讨学科前沿问题 程然 王先祺摄

井下过程控制研究团队史玉才教授为学生讲解学科前沿知识 程然 王先祺摄

【 作者:王一帆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嘉豪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