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以青春之芳华,推家乡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2-07-23 21:57: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公益小天使学习成果展示 秦嘉新摄影

大学生志愿者为公益小天使讲解 秦嘉新摄影

【本站讯】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投身社区志愿服务。7月20日上午,由石以师古实践队联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莱州市委、莱州市慈善总会等共同举办的“遇践青春,爱在社区”暑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莱州市委副书记张晓斌、莱州市民政局福利科科长徐英桦、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副书记安海玲等出席本次活动。

河滨社区主任孙铭涓就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内容发表讲话。孙铭涓主任提出青年志愿者应当统筹规划、综合考量,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从红色传承党史教育、科学普及筑梦未来、笔墨情趣书画同源等7个系列活动主题出发,开展行之有效、落到实处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她还勉励青年学生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能够进行活动形式的创新,为实践注入新活力。“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石以师古实践队负责人张琳苑作为大学生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与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自己志愿服务历程,一幅志愿之树发芽成长为参天大树的画卷随着她的分享在大家面前缓缓展开。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莱州的青年学子,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活动同大家一起贡献青年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实践中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志愿者们在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元平的帮助下,借助社区科普馆和室外科普驿站,设计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堂。志愿者们按照“以人为本、全民共享”的原则,通过让人感兴趣的科技展示,将趣味性、科学性和互动性相结合,向小天使们宣传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科普科学知识。青年志愿者徐嘉艺对此感受颇深:“有位小朋友告诉我说她姥姥的腿有疾病,我便带着她去了健康生活板块区。通过互联网、VR等现代科技,小朋友了解了腿部结构、保养锻炼方法以及用药注意事项。”本次科普课堂的开设,既锻炼了青年志愿者的能力,也提升了小朋友们的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刘佳璐接受采访:“本次‘遇践青春,爱在河滨’实践活动给了我为家乡献力的机会。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将平时所学应用到实践活动中,到社会大课堂中进行锻炼!”

【 作者:秦嘉新 张琳苑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梓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