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4: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1日,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学校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健、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党委副书记王玉平、团委书记郑一、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出征仪式由毕业生党员匡欣舒主持。

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现场

奏唱国歌

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出征仪式在微视频《建党百年——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中拉开帷幕,引导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党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郑一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齐肩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宫法明为毕业生授旗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淑鹏发言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淑鹏发言,他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向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郑重表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牢记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党员的责任心要求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发光发热,绝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

王玉平为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王玉平寄语毕业生党员

王玉平为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强调每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自然生日是为了提醒我们要感恩父母、珍爱生命、期待未来,政治生日是为了提醒我们要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勇于担当。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第一要坚持理想、明确目标,做好规划,锤炼本领,把准人生的航向;第二要坚定信念、不惧风雪,勇于追梦、砥砺前行,自信地创造明天;第三要坚守初心、担当奉献,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用智慧和汗水铸就无悔青春。王玉平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有不惧平凡的心态,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务实担当展现计算机学子的风采,祝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再创佳绩,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李健寄语毕业生党员

李健希望毕业生党员在自己的能力之上再增添一份廉洁之气,因为廉洁是一种品格,廉洁是一种智慧,廉洁是一种力量。他寄语毕业生党员:一要扣好价值取向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学生处在由学校到单位的‘人生紧要处’,职场时代的第一步怎么走,是每一位青年干部都必须答好的人生考题。二要把好廉洁的底线。要通过个人廉洁,带动周边廉洁,共同营造廉洁为公的成长氛围。三要时刻严以修身。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不越边界、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守纪律法律底线。四要勇做栋梁之才。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宫法明为毕业生党员作廉洁从业主题报告

宫法明为毕业生党员作《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主题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廉洁从业教育:一是认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态势,反腐败斗争仍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二是“微腐败”的存在性和危害性,微腐败是反腐倡廉漫漫征程中的“最后一公里”,治理微腐败已经成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个工作重点;三是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树立“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算好人生“七笔帐”,特别是要提高个人修养,重点牢记“五慎”。他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洁意识,必须有一份“清醒”的敬畏感,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道德与理性底线,牢记廉洁从业,有所畏惧,切不可忘乎所以、为所欲为,要严以律己,洁身自爱。

毕业是人生道路的新起点,如何走好新的长征路是所有毕业生党员都要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问题。本次出征仪式旨在提升学院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石大人、展现计算机学子的力量。

【 作者:马少龙 来自: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