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汇聚足迹”——经管学院开展庆祝“五四”建团百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22:19: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9136

团史讲解现场 李毓蓉摄影

【本站讯】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光辉奋斗历程,5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于子元广场、操场开展庆祝“五四”建团百年教育活动。活动以“百年风华,汇聚足迹”为主题,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先声讲解团承办,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102团支部、2104团支部协办。

早上8点,庆祝“五四”建团百年教育活动在子元广场正式启动,在场团员共同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启动仪式后,“踏觅足迹”校园定向越野拉开帷幕。依托共青团团史、团代会历程,结合校园标志性建筑,工作人员提前设立创造太阳雕塑前、荟萃广场等十个团史团情打卡点,十个地点在地图上恰能连接形成团旗上的五角星图案。各地点通过领学人对“一个密探的‘情报’真史”、“一封信请来了团一大”、“特别时间的‘三会’并开”等十个团史故事的讲解,使团员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历程。团员小组完成打卡点学习后将获取团史故事卡片并前往操场汇合。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团旗是这样飘起来的”,完成打卡任务的小组陆续前往操场集合,将团史故事卡片依次拼接,并排列成“100”字形的队形,团员们一同挥舞五星红旗,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献礼建团百年。“在多样的活动形式中,大家深入领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伟大奋斗历程,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一起走向未来。”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劲潮在受访时表示。

本次庆祝“五四”建团百年教育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素养;同时,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光,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 作者:王云娜 樊俐君 李毓蓉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江云欣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